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中年人的“幸福肥”

Source

有一种“肥胖”叫幸福肥,我们通常用于表达当一个人结了婚或恋爱且沉浸在婚姻或恋爱的幸福之中时就逐渐长胖了,虽然大家都不知道这两者之间到底有没有必然联系,但从表象来看貌似有一定的道理。

我高中时期的体重时120-130之间,当时我是经常健身运动的,那时候我感觉自己特别能吃,日常米饭是2-3碗,但就是基本上不怎么长胖,或许正是因为运动量很大且年轻代谢快。

大学时期因为娱乐生活比较丰富也就渐渐的不那么频繁运动了,大概一周3-5次的运动频率,但是基本上都是做无氧,有氧运动相对很少,再加上大学食堂油水很足,以至于大学期间我的体重直奔140,但是肌肉量也在增加。

再就是一直到现在,工作的这些年我的体重虽然没有暴涨,但是也一直居高不下,唯有去年决心减了一次肥减到130,工作这些年一直维持在140-145,饮食上也在有意无意的控制。

目前我平时每顿饭只吃一碗米饭,但是肉类吃的会多一点点,大概这就补充了碳水的少摄入,因此体重也很难降低。

我还有一个朋友更是夸张,学生时代他瘦的跟猴子似的,工作之后他的体重就一直在150左右,最近拍了结婚照,我看到照片时小小的惊讶了,他真的胖了好多,当时我也在想,这哥们真的好幸福,哈哈哈。

关于长胖这件事可能是绝大部分中青年人无法避免的话题,我们一直保持减肥的初心,但体重却一直在“努力”增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