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都是天气惹的祸

这几天早晚温差实在太大,前一天的温度还维持在18度,隔天就变成29度,早上有时候冷得不行,中午又热,一会儿脱衣一会儿加衣,一来二去就容易感冒,而往往这个时候都是抵抗力最弱的那些人,比如老人小孩。

我们家最开始是西西感冒,症状就是流鼻涕,在家里吃了几包好医生的抗感颗粒,有明显好转,停药了几天,去幼儿园,老师下午上课的时候直接给他们换成了短袖,就这样本来也没好彻底的小朋友就又感冒了,前后差不多有一个星期了,最后演变为全家人感冒。

大家的症状也不太一样,@mrspointm是全身酸痛,畏寒,一点精神都没有,她说和发烧的感觉很像,只时体温正常,幸好在这几天连续都做了核酸,不然还会陷入自我怀疑中,吃了一天的药后明显好转了,还是恢复挺快的。

而我和西西在后续的几天中,开始咳嗽,虽然不是很频繁,我还是比较担心,因为小孩一咳嗽很容易支气管炎。

刚好又是在静态管控的这段时间,每户只能有一人出入,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可以开车自由出入小区,我昨天上午跟单位临时请假带着小孩一起去医院拿药,药店拿的那些可能不对症,好在这次不是很严重,喉咙也没红肿,让回来多喝水,按时吃药,还提醒晚上不要盖太厚了。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安静的医院,疫情期间真的看门诊都跟半夜看急诊差不多,没几个就诊的患者,整个过程也没耽误多久,十多分钟就返程了,希望快点好起来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