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选择困难症:兴趣班

我一直以来都不支持那些强迫孩子学习乐器、舞蹈的行为,因为当孩子真的很反感一件事情的时候,父母强加这件事就会变成一种折磨,甚至会影响到身心发展。

有的人会说,长大了就知道为什么自己更优秀,因为全是父母逼的。但我想说的是现在很多孩子都因为父母的固执要求而变得不活泼,如果非要用身心健康来换取优秀,我觉得也有些不值得。

但是我同时也是支持用适当的方式与力度来帮助孩子找到兴趣的,最近我也在考虑为孩子选择1-2个兴趣课程,目前有好几个选项,包括:跳舞、游泳、武术、小主持、体能训练、篮球等。

想要为孩子报兴趣班的目的是想要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倒不是说一定要把这项兴趣技能发展的有多好,因为我知道真想靠这些兴趣吃饭,那很的是需要天赋加努力的,百万里挑一的人才吧。

如果她真的表现出这种潜力,我愿意支持,如果不是,那就当做一件兴趣爱好培养。

但正是因为有这么多选择我才疑惑了,不知道选哪个好。比如我想选小主持,朋友们说这没什么用,我想选武术,也有人说这不是女孩子学的,我自己又不想选跳舞,因为一百个女孩子可能有八九十个学跳舞。

同时我也有一个疑虑,那就是这些兴趣班一年的费用也都不便宜,如果孩子不喜欢呢,想来想去,又想选一个与众不同的,又想选一个孩子更容易接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