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无论是我国古代还是外国古代,几乎每一个地区的人类都存在神明崇拜现象,似乎对于那时候的人们来说神明就是最高级的文明,与现代人对于科学是深信不疑这种社会现象差不多。

于是每一次在看影视剧的时候发现会描述古代人为举行一些仪式,比如祈雨、祈雪等,以前总觉得这样的行为傻乎乎的,因为那时候我觉得古人竟然会为这种几乎没有意义的事情搞得煞有介事。

其实不止我一个人,很多人都觉得现代人比古代人更聪明,后来我才发现其实这只是盲目的自信,甚至有学术认为人类的聪明程度在下降。

人类目前的所有发展与突破基本上都是站在古代人的基础上,因为这世界上不存在空中楼阁,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总不能说一栋大楼的顶端比地基更重要吧。

远的不说说近的,比如计算机的发展史就经历了上百年,最初的计算机是“电子管数字计算机”,这项发明也被称为20世纪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发明之一,如果非要比较,那现在的计算机的确是比这种体积大、成本高、功耗高、功能少的电子管数字计算机先进的多。

但是对于人类科技发展来说,第一代计算机的发明诞生可比后来的计算机技术突破都更有里程碑意义,因为后者是1变2,前者是0到1。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古人们的神明崇拜,也就不会有后来的人深入研究,虽然现在没人可以说神明存在与否,但不可置疑的是这些文明的出现是人类发展必经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