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自驾游是怎样的体验

现在的年轻人与父母那一代人年轻的时候在娱乐方面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向往旅行,仿佛旅行就是假期犒劳自己的最好方式,因为这是一项既耗时间又耗精力还花钱的活动,但是可以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

旅行的方式也不止一种,可以跟团也可以自由行,自由行也可以自驾也可以搭乘交通工具,近些年比较流行的自驾目标地是西藏、青海、甘肃这些西北方向的地区,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的道路与风景很适合自驾游。

至今为止我都没有体验过标准的自驾游,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比普通的订好机票车票这种交通方式更复杂的一种旅行,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各种的不便利而影响旅行,如果没有做好攻略,那可能就比较难受了。

比如之前我们包车在西北环线玩了几天,我就发现有许多细节是我们很难想象的。

首先是驾车,最长的服务区与服务区之间的间隔好像是三个小时的车程,首先要保证提前加好油,因为三个小时在高速开车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还有就是饮食,我们在经过一段很长的无人区的时候,连厕所都没有,吃饭也只能吃方便面、方便盒饭,如果没有提前做好物料准备与心理准备,可能会很不适应。

如果以后我们真的要去自驾游,那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是自己不会太辛苦,另一方面是保障自身的安全,自驾游的意义才能得到体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