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们眼中的好时代

什么是好的时代?是战乱纷飞,还是百废待兴,亦或是百花齐放?对于不同的情境与追求的人来说,好的时代的定义也不同,上述的三种时代都不是绝对的好或绝对的不好。

也许你会说战乱纷飞怎会是好的时代呢,当然对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战火纷飞带来的必然是水深火热、民不聊生,我们都由衷的希望不要有任何战乱。但对于极小部分人来说,古语云“乱世出枭雄”,这又是极大的机遇。

当然这个时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适用,还是说说百废待兴的时代吧。在这个时代,往往是刚刚迎来和平不久,许多行业都荒废了,但是老百姓的需求依然存在,发展的机会就非常多。

比如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有很多抱着铁饭碗的人都下海经商。

因此到现在我们都能听到父母那一代人感叹,说他们年轻的时候许多人都到北上广深或其他地方做生意,而且也有大量的人赚了钱,然而现在很多行业都饱和了,也就是百花齐放、竞争极大的时代。

以前大学的时候我感到不服气,因为我觉得是他们那代人落伍了,没有掌握当前的尖端技术与时代潮流,后来我毕业了参加工作,发现如今创业的确是太难了,很多年轻人闯荡几年还是选择回家乡找一个铁饭碗工作。

虽然如此,现在这个时代对于追求平淡生活的人来说又是非常好的,比如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年轻人,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享受生活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