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关于疫情防控的那些事

没有谁希望疫情的发生,我当然不例外,每次疫情防控都有我们参与的部分,疾控中心的流调一下来,就会发数据给我们,我们再一一打电话通知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往往做起来很难。

先从场所码说起,大部分的流调都归功于场所码,而疫情防控这件事,需要所有人的积极配合,往往各大场所和小区是我们监督的重点,只要疫情稍微控制住,便并不会严格按照流程来,这就是疏漏的地方。

再来就是不扫场所码的情况下,要追踪密接和次密接,就得完全靠居民自觉报备了,如果不的话,后果会不堪设想。

当拿到通知名单后,经常会出现号码不对的情况,只能委托社区网格员去找居民登记台账,再进一步的话还得上门挨个通知。

遇到隔离人员是小朋友的时候,还要通知监护人一起隔离,其中对接120,接送司机,差不多要打20个电话才能搞定。要是遇上什么突发问题,还得向上级反应,等候通知,再转告。

昨晚半夜3点过,我接到电话,集中隔离点中的有一个密接者(这人患精神病)跑了,擅自跑回家中,后来又跑到外面,彻夜未归。今天一大早,我们便四处寻人,最后多方协助下,在闹市区找到了这个人,并顺利带到了隔离点。

我还遇到过一个需要带去集中隔离的密切,自称有抑郁症,如果集中隔离的话会受不了的,要求带一个家属去,可隔离都是一人一间房,除非是无法自理的情况,才会有家属陪同,来回沟通好久,最后自己跑去找到街道办,说要回老家自我隔离...

疫情防控中这些事情是很繁琐,但好在绝大部人都会积极配合,只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其他真的都不重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