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父母的文化娱乐需求

(编辑过)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其个性化的文娱需求,而且不同时代之间的差别相当大,尤其是跨越了二三十年的那种非常显著。

比如我爸妈在六七十年代左右出生,他们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四大天王、小虎队,而且虽然我爸妈现在相当朴素,但是看年轻时候的照片可以发现那时候他们很喜欢穿呢子大衣、皮衣、皮靴,港风十足。

时至今日,他们喜欢的东西好像没有发生特别大的转变,二十年前喜欢看的影视剧类型,一直保持到现在。

而我们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在时尚方面的追求令他们难以理解,其实别说他们,就算是现在的我回忆初中时的自己,也是无法理解那种“时尚”的,或许说,我们这两代人其实是受到了大量的互联网信息以及外来文化冲击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对“美”的理解自然是千奇百怪的。

最近几年非常流行恋爱综艺,大多数形式就是招募一批俊男靓女,然后让安排他们约会以及更多的相处,目前来说这种恋爱综艺的收看群体应该主要是年轻的女孩子们。

但是有一天我下班,@mrspointm 在沙发上用电视看恋爱综艺,我父母竟然也跟着看,而且是津津有味,然后我看了几分钟,发现这种恋爱综艺很喜欢搞一些很甜腻的爱情氛围,我当时都在想,她们看着不觉得尴尬吗?

时代在变化,人们的文化娱乐需求也在变化,过去我爸妈接受不了的一些东西现在也在慢慢理解和学习,比如现在他们就知道了智能手机有多香了,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