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加压不加薪的工作

最近我一个表弟在给我抱怨自己的工作,总的来说他已经在想要辞职的边缘来回徘徊了,虽然很多人都在建议他辞职,但他却没有那个勇气。

话说他是因为自己的女朋友而来到一个成都周边的小城市,这个小城市的发展别说对比成都了,就叫全川前十都挤不进去。

可能这么说有点概念模糊,捡重点的说,这是一座几乎没有什么旅游产业、科技产业、信息产业的,仅仅有一点点轻工业的城市,但是对于居住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可是对于年轻人,需要的不仅是宜居,更重要的是发展和机遇。机遇哪里来?当然是产业多元丰富,当然是遍地开花,不然的话年轻人只能瞄准一些稳定的工作机会,想要尝试也是不太现实的。

表弟所工作的地方就是如此,单位很小,各种制度和发展晋升通道不健全,就连基本的加班补贴都不设置,平时节假日加班也不可能调休,这一点我自己也深有同感。

工资马马虎虎,高不成低不就。

最重要的是他虽然有充分的理由离开这个公司,但是却没有充分的动力支撑自己,因为找一个新的工作实在是不容易,相比之下这份工作相对好一点点。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的老板自然也清楚这一点,于是也不打算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反正这些员工也不敢轻易离开,即便离职了也会很快的有新的员工补充。

表弟对于这种现状感到十分无奈,当初为了女朋友来到这里,如今也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