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儿孙自有儿孙福

长辈对晚辈的的爱是一种控制不住的情感,情感可能会影响行为和结果,由此我们说教育孩子绝对是一门学门,而且这门学门主要考验的是家长而不是孩子。

一种特性的产生一定是由环境影响的,比如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孩子从小生长在无语言的环境下,那么孩子一定学不会讲话;性格也是如此,如果父母温和,身边也没有性情急躁的人,那么孩子基本上是性格温和的。

聊到这个话题,我不得不说我的一个表弟,他是从小由他的爷爷奶奶(也是我的外公外婆)带大的,而老人家对他可以说是没有教育方针,只有一个字“宠”。

这种宠表现得还十分明显,他是这个家族中唯一一个男性的家孙,其他都是外孙,即便是他亲姐姐收到的宠爱也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我外公已经八十岁了,在两三年前为了表弟能读上好的初中,一个老年人去拜托这个拜托那个,如今表弟考上了一所离城区较远的高中,外公又四处想办法希望能转到城区的学校。

然而这种事情已经不太可能了,先不提可不可能,外公之所以想让他转到城区,目的就是方便照顾他。

站在几乎所有晚辈们的角度,真的是又气又心疼,气是因为老年人实在是操心多余,心疼是因为我们知道他会因为实现不了他的希望他会感到失望。

儿孙自有儿孙福,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好像重点不在于儿孙肯定有福气,而是让儿孙独立自主反而会使其成长,足够努力才足够幸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