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吹风机“下岗”啦

前天晚上我刚刚洗了澡正在吹头发的时候,仅仅开始两分钟,手中的吹风机就停止了工作,然后无论怎么重新插电和重启都没有用,仿佛它正式“下岗”了。

于是我赶紧从另一个房间找到另一个吹风机,这是一个功率更大的吹风机,和理发店用的那种很像,我心想幸好家里还有一个备用的,真是有备无患啊。

然而就在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晚上,备用的吹风机竟然闪起了火花,把我们顿时吓了一跳,看来是短路了,然后试了几次都没有反应了,看来这个备用吹风机也“下岗”了。

连续两个吹风机的“下岗”,让我感到十分诧异,这种事情发生在连续的两天,也太巧了吧,但现在的重点不是研究吹风机为什么为坏掉,而是研究买一个新的吹风机。

于是,我们很快选好了目标并且下了单(如图)。

说到“下岗”的吹风机,它们两个都服务了我们足够长的时间了,一个七八年,一个四五年,我觉得一个一两百元、两三百元的电器用这么久也算是超值的了。

现在是实现了吹风机自由了,以前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候可不是如此。学生寝室通常是不允许学生们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这就意味着吹风机也不能用。

但这一点也不科学,难道学生不洗头发吗?然而站在管理角度说,学校对于学生用电安全十分担忧也是可以理解的,既然如此,吹风机的使用应该合理安排,比如在寝室门口设置大功率插座,这样也可以避免学生偷偷使用其他大功率电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