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同事婚礼的“随礼小风波”

Source

通常情况下,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结婚的话大概会是“发请帖-赶礼-参加婚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都能理解赶礼这个词,这个词的意思是给新人红包。

近期我有两位同事同一天结婚,那么结婚请其他同事参加婚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这次奇怪的地方就在于她们仿佛是商量好了,都只给大家发了一盒糖,也没有正式的邀请。

一般来说邀请都需要请帖,即便是电子请帖也能将就用,又或者至少要给大家说时间地点以及一些邀请的话语,然而最初的一个星期她们什么都没说。

办公室的领导们感到纳闷,因为不少员工都在讨论如何赶礼。但是如果人家真的没有意向请同事,那主动赶礼并且参加婚宴会显得贸然。

好像在发了糖之后的一天办公室领导专门问了那两个结婚的同事,结果才知道对方的想法是希望大家可以参加婚礼,但是不想让大家赶礼,来吃顿饭就行。

我相信她们的初衷是这样的,但做法还是不太正确的。

本以为知道了她们的想法之后就变得很简单了,然而谁知道又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赶礼的金额是多少?也许你会觉得自己凭感情想给多少给多少,但是我们这边通常都是会尽可能统一。

本来大多数人建议是各自赶400元,但有少部分人觉得200就行了,但同时又觉得200拿不出手,于是这小部分人想办公室领导可以统一以办公室的名义封一个红包,人均200元。

讨论来讨论去,后来还是用的统一封红包的方式,一件小小的事情,反复嚼了几遍,人际关系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