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成年人的不易

短短三天的时间就跟经历了很久一样,这几天往来于工作和奶奶的丧礼,每天只睡了不到4小时,真的很心累。

家里的所有兄弟姐妹都请假回家全程陪同操办,而我可能就是他们眼中那个没心没肺的人,他们疑惑于我这么大的事为何不请假,而且下班后才回去。

虽然表面上不说什么,但从他们交谈和微表情中能感觉出来多少有些埋怨。这个时候我也不想解释,毕竟可能觉得是借口。

工作上有两项紧急事务需要在当天上午处理,而且我是专项负责,交接给同事的话没法完成,这不是随便请假就能解决的,单位也不会因为你个人的原因工作就不开展了,这很不现实。

在老家又很不放心@mrspointm和西西两个人在家里,昨晚晚上11点开车一个多小时再回来,洗漱完都快1点了。今天早上5点起床,5点半把西西收拾完出门,赶在7点的时候到老家。

这样都已经累够呛,还不算给西西做饭洗碗,洗澡洗头洗衣服,外加讲故事哄睡……

尤其是我们独生子女这一代,以后还要赡养四个老人,抚养小孩(上有老下有小),不像有兄弟姐妹的,啥事还能有个照应,这样真心不容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