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端午安康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这个节日的历史十分悠久,其演变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且源自天象崇拜,古今中外的许多传统节日都来自天象崇拜。

时至今日,我们从小到大学习到的“常识”就是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虽然我已经忘记了课本上到底是怎么描述的,但在我上学的时候一直觉得端午节就是为屈原而诞生的。

也正是因为人们认为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屈原,在近些年大家都说端午节不要说“节日快乐”,而是要说“节日安康”,大多数人也都当真了,也没有更多的了解。

“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这句话来自百度百科对于端午节的解释,也就是说端午节的诞生主要是为了祈福辟邪,用现在人们喜欢说的话不就是追求健康幸福么,这些词与快乐二字是一个类型的。

因此,我们既可以说“端午节安康”,也可以说“端午节快乐”。非要在意这个问题的话,两天前的儿童按起源来说其实更不应该说“快乐”,因为儿童节最初蕴含的意义令人十分心痛。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我们家都要提前几天包粽子。其实我是很佩服我父母这一代人,因为他们愿意为传承这一传统习俗而辛勤劳作,我很感叹像我们90后这一代人可能没有多少会包粽子的。

虽然我不会包粽子,但我喜欢吃,尤其是腊肉香肠馅儿的,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