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六一儿童节快乐

小吃货最喜欢蛋糕
出门的时候硬是要穿公主裙
@mrspointm给她买的各种饰品
远在石家庄的大姨给她寄的礼物

儿童节是小朋友们都很喜欢的节日,而且这一天是就是儿童这一类群体的专属节日,本来他们就已经是及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了,那么在这一天就更是快乐加倍,哈哈哈。

在一个星期前我们就在讨论给孩子买什么礼物,然而实际上提前一个星期都有点晚了,因为我们相中的三个不同的礼物都一售而空,可见那些父母有多么的积极。

当然我们还是选了礼物,昨天晚上又带孩子到商场吃肯德基和蛋糕,还买了一双鞋,她真的超级开心,吃蛋糕的时候一直在说“我好开心哟”。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也很喜欢儿童节,我甚至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很期待在儿童节时父母带我到水上乐园、儿童乐园玩耍,但他们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带我去玩耍,即便是去玩耍也是匆匆忙忙的。

于是我发现,很多时候我们对孩子的需求的满足其实也是对曾经自己儿童时期未满足的需求的回应,好比一个从小连饭都吃不饱的人在长大之后肯定首先想要带给孩子的就是“想吃什么吃什么”。

儿童节发展至今,大多数人已经把这个节日单纯的当做让孩子快乐的节日,当然这是无可厚非的。

而需要了解的是,儿童节存在的意义是为了纪念在战争中受到迫害的儿童,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儿童权利的保障。

这并不是什么上纲上线,事实上人类社会中任何一类弱势人群得到关注和保护都是基于人们共同的努力。在为自己的孩子营造快乐的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儿童都能快乐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