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如何带一个新人

Source

最近我们部门来了两位新同事,一男一女,虽然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以前没有相关的从业经验,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压力的。

因为对于上级领导来说如何培养他们只是方向性的问题,而对于我们这些具体开展工作的员工以及部门小领导来说这可是很复杂具体的事情。

虽然对于新入职的同事我们是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工作培训机制的,比如先让他们通过一些报告、总结等材料了解行业状况,然后再把具体的岗位工作内容教授给他们,接着就是实践了,在其他员工们的帮助之下会慢慢熟悉工作的。

但是任何一个岗位都是有一定挑战度的,有的人可以适应,有的人就是适应不了,无论是脑力工作、体力工作还是流水线工作都是如此。

这两位新同事的状态还可以,都表现出自己乐于学习和成长的态度,但是说实话工作这些年我们见得多了,很多人只是刚开始变现的很积极,这是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这份工作到底如何,积极一点总是对的。然而在了解到自己真的不喜欢这份工作时便会瞬间泄气,虽然无可厚非,但总觉得不实在。

因此我其实不太喜欢带新员工,带得好我当然也很高兴,但如果这个人刚入门就准备辞职,那真的很打击我们积极性,是否要全心全意带新员工成了一个纠结点。

由此,工作至今我最体谅那些领导和老板的一点就是:培养一个成熟的员工真的很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