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哪有完美的房子

人们多说买房要趁早,意思是看到合适的就尽快下手,不然好的房源都被抢光了,而我身边还有这么一个同事,他这些年一直都在看房,到头来身边的朋友都已经在买二套三套房了,他还在考虑,估计都快挑花眼了。

当然,买房是件大事,并不是随便看一两次就能定下来的,多看多比较肯定是正确的,不同地段肯定价格不同,优劣也不同,没必要去横向比较。

考虑的因素其实也挺多的,还得先看自己的需求,到底是刚需还是改善型,再选择楼盘,大多数时候会先选择位置,离单位,医院,学校,购物广场,公交站,地铁站的距离,然后折中,从两次购房的经验来看,我觉得通勤真的应该放在首位。

再来就是看容积率,小区的基础建设和户型,精装或清水房,以及楼盘是否会有烂尾的可能,确定完这些以后还需要考虑贷款的方式,各种计算完了才会下手,这算是大多数人的买房模式。

可是我这个同事基本上把这个小城的楼盘看了个遍,每一次都以为他快下手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理由来否定。

比如这个房子采光不好,这个离公路太近,很吵闹,那个房子离医院太近了,这个小区太小了,容积率很高,那个精装的不靠谱,这个交房日期太晚了,那个主卧太小了,这个又离单位太远,通勤时间会很长……

其实我想说的是真的没有完美的楼盘,我觉得只需要看自己最在乎的那几项就好了,如果每样都要占尽的话,估计价格应该也不便宜,还是希望他能够尽快选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