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大型“社死”现场

社会性死亡简称“社死”,其含义是一个人在公众面前发生了一件丢脸尴尬到极致的事情,这种社死的感觉已经到了无地自容的地步。但事实上即便一件事没有那么尴尬,现在的人也很喜欢用这个词。

我记得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一件接近社死的事情是跑错厕所,当时是在高铁站,我想去上厕所,但是人流不多不少,但是偏偏在我走入厕所的时候人并不多,走到女厕所了…

直到我听到隔壁蹲位有女生在讲话,此时我有点惊慌失措,一直在想什么时机出厕所会把丢脸程度降到最低,每当我想开门的时候外面就总是不停地有人走入厕所。

大概等了十几分钟我听到厕所内多半是没有人了,我鼓起勇气推开门,结果看见两个女生在抽烟…我尴尬的无以复加,麻溜的跑了出去,幸好她们不认识我!

前两天在我们单位也发生了一件社死的事情,是一位男同事。当时单位在开大会,好几十人一起开会,大领导正说得津津有味,忽然从那个男同事手机中传来一个声音:给老公戴绿帽子算不算…(好像是那种律师普法的视频)

领导直接愣了两秒,可能也是想说点什么,但这个声音实在是太尴尬了,于是又继续开会了。

那位男同事可没办法做到内心平静,肉眼可见的脸蛋通红,那时候他只怕是真的想找个地缝钻了…那么你们是否经历过社死呢,又是如何应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