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当老板的感觉

Source

很多人从小打到都梦想着当老板,其实我也做过这样的梦,所谓的老板在大家心目中都是威风凛凛、财大气粗,而且就好像是躺着就把钱赚了,真的一个很棒的职业。

然而这都是影视剧带给我们的错觉,现实中的老板大概率都是非常忙碌,很多时候也非常烦恼的,这可以说是很普遍的,真正躺赚的老板不是没有,但非常少。

我虽然没有做过老板,但家里以前开过饭店,规模不大,但也可以比较实际的从一个老板的角度谈论这件事情。

在一个企业,中小层级的领导具有老板的一定属性,但完全与老板的体验不一样。只要不是统领全盘的级别,考虑的事情不会那么多。

比如财务方面的领导只考虑把财务做好,为企业避免财务问题,生产线的领导通常不会考虑什么买不买得起设备、员工工资涨不涨等问题,因为这是其他部门和大老板思考的问题。

那么许多真实的老板实际上是非常苦恼的,做生意也是一年一个境况,即便是上市的、跨国际的各种大型企业,规模越大可能压力越大,压力大到根本没什么心思享受生活。

我父母以前经营的餐厅不大,加上他们自己也就是五六个人员。但是一家餐厅需要考虑的包括但不仅限于:房租、装修、水电、食材、人工等各类成本,餐厅的档次的定位,菜品的定价,员工的感受,顾客的感受,以及面对各类管理部门的检查审核等等。

当老板,真的那么香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