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势利眼”老师

势利眼的意思是一个人对待不同财富、低位等现实条件的态度也不同,比如对待权势之人的态度是恭恭敬敬的,对待普通人又是趾高气昂的,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可不少见。

Source

之前我见到过一个网友分享,说自己在读高中的时候学校要采集学生家长的职业信息,就是一个表格填写父母亲的职业名称。

而这位网友的父亲是开矿厂的,家庭条件自然是条件很好,但是其父亲抱着财不外露的心态写了个“矿工”。

当时他们班级上大多都是家庭条件优渥的,自此这位网友的老师对他的态度就不怎么好了,比如有几个学生同样有一种需求,但是老师往往会先回应其他人的。

再后来他父亲有一次来开家长会,上前与老师说“平时我们做生意特别忙,就有劳老师多费心了”,当时老师有点诧异这个网友的家长怎么又说自己是做生意的,于是在追问之后才知道原来人家是矿老板。自此,老师的态度又不一样了。

其实在我的学生生涯中也遇到过这样的老师,而且比起上述的这位老师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老师是我的一位班主任,当我们刚开始成为他的学生时就感受到了,对家里父母是做大生意和有权力的学生非常喜爱,而且有时候会明显的偏心优待。

这样的区别对待当然是不对的,一方面是在教育资源上的分配不公平,二是对还在成长的孩子的心智与价值观产生影响。但是我感觉这些年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尤其是九零后、零零后,仿佛不吃这套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