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办公室的老鼠


我觉得老鼠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的一种动物,它们几乎生存在地球的大部分角落,人类存在的地方它们就存在,人类难以生存的环境它们也能生存。

不仅如此它们还会携带大量的病菌,传播力极强,因此老鼠也列入了“四害”的行列,可见我们对它们是有多么的反感。

令我们觉得很烦的是最近发现办公室的老鼠又开始积极活动,白天不见它们的身影,但是第二天早上大家来上班的时候总是可以发现一个或多个它们活动的痕迹。

比如抽屉里有一颗老鼠屎,喝过的牛奶盒被咬破了一个洞,桌上的仙人掌有咬痕,每当我们发现这种痕迹就会很抓狂,因为这再次提醒我们老鼠可以很可能到任何它们能到的地方活动过。

我们的椅子、桌子、杯子等,任何物品都可能有它们的足迹,而我们总不能每一个地方每天都消毒吧,这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无法忍受的事情。

曾经我们也采取过一些消除老鼠的手段,比如用粘鼠板、老鼠药等,这些手段也就只能奏效一小段时间,但是很快老鼠们又开始猖獗。

主要原因我猜是因为办公室的位置是从一楼到三楼的,也就是说为老鼠们提供了一个天然的交通道路,外界的老鼠可以轻松地来到办公室内部安家生活。

而我们办公室时常也会放置一些零食或食物残留物,这是在所难免的,这也会成为吸引老鼠的原因。

即便是把零食放在柜子抽屉内,也不能完全组织它们,就像我在抽屉里发现了老鼠屎,我很费解它是怎么到内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