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永远在开会的路上

职场有一句话叫“我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其实这话有点夸张和讽刺的味道,但这也的确折射了一种现实状况,说句实话,无论哪个行业相信大部分员工都是反感开会的。

这个有趣的话题应该分两个角度来分析,一个人员工,一个是领导或老板。

对于一线员工来说,开会的密度通常是很大的,一般的单位都会有这几类型的会议:工作安排会、内部学习会、自查互茶会、临时会议等。

在我们单位内部平均每个月会有七八个会议,但这还不包括上级单位会临时召集会议,平均的话每个月十次会议以上吧。

一次会议时间可能是一小时到三小时不等,一个月开会的总小时时间可能会有整整一天二三十个小时,想一想不觉得脑壳痛吗,哈哈...

站在领导的视角,我相信有些领导也是不喜欢开会的,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喜欢在会议上大讲特讲,发挥口才,我还真的遇到不少呢。

我最不想遇到的领导类型不是他可以开会开很久,而是把一个话题重点重复重复再重复,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语言都是讲了两遍三遍的。

明明一件事可以用半小时说清楚,但偏偏用了两小时,可能他自己都意识不到有些话重复了两遍了。

开会是必要的,但低效的开会是完全没必要的。对于工作的安排来说,简单明了会更深入人心,同时也可以给员工更多的时间精力做实事,这才是会议的价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