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无法逾越的代沟

代沟是一个很奇妙的存在,它又抽象又具体,因为它往往只能体现在某些具体的事情上,然而如果这些事情没有发生,有时候又无法很准确的用语言来表述清楚。

代沟这东西不仅是人与人之间问题,更可以折射一个时代与另一个时代的,或一个环境与另一个环境的差异。许多父母与孩子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代沟。

我表弟今年初中三年级,十五六岁的年龄正是父母不太好引导和教育的阶段,我也深刻的记得在这个年龄我是怎样的状态,如今我表弟也让他爸爸十分头疼。

最近表弟的爸爸在给他的姐姐(我妈)倾诉一些在教育方面的问题,以至于眼眶湿润,要知道他一直以来都是很强硬的人,但教育问题只能是软硬兼施,有时候更偏向于软,这对于他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挑战。

就以一个小事情来说,表弟现在喜欢留长头发,就像韩流明星那种,但是学校明确要求不能留长发,而且给表弟的爸爸打了电话说明此事,但是表弟就是不听,因为这事父子俩也吵过不少次架。

我还记得我在初中的时候也是如此,尤其是刘海快把眼睛遮住了,我妈也是苦口婆心说了我无数次让我剪短点,我偏偏不听,还异常坚信这就是潮流,别人不懂。当然,那时候许多青少年都是这样。

十几年后再回头想一想,那个发型真是太怂了,我妈说的很对。我表弟现在可能也是这样吧,但是这话即便是我说给他听也是没用的,有些认知是建立在经历了之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