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孩子的安全感

Source

怎样用普通人的角度诠释“安全感”三个字呢,我觉得大概就是当前所处的环境可以带给一个人足够的安心安稳的感受,不会因为环境而感到焦虑,大概如此吧。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我觉得就是一种患得患失的心态吧,担心失去身边的人或者物质,因此而感到焦虑担忧,这种感觉当然是很糟糕的。

而且通常来说有无安全感很可能是从小形成的,那么为孩子带来安全感已经成为现在许多父母非常重视的事情了,包括我们也是这样。

我们将这种感受放大一些或许更好理解,比如你生活在一个富强的国家,社会环境安定和谐,那么你就会觉得足够安心,这是环境带来的;

那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动荡的国家,自然会抱着一种明天或许会发生什么变革这种心态,还会觉得安心吗。

缩小到一个家庭也是如此,如果父母感情和睦,整个家庭属于平等对待的类型,与其他亲戚之间的关系也很良好,那么可以说这样的孩子从小是生活在满满的“爱意”之中的。

孩子不会担心父母会不会吵架或是甚至分开,由此孩子在情感这方面是比较纯粹的。小时候的经历带来的影响会在将来折射到很多年以后的一些事情,比如“家庭暴力”,现在相当一部分人会因为这个而不愿意接受婚姻。

虽说做不到百分百给孩子安全感吧,但作为父母还是应该常常与自己对话,检视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以及平时给她看见的一面是不是会形成一些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