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隧道 #1 — 坍塌的不仅是隧道

Source

最近对韩国演员河正宇路转粉了,看了几部由他主演的电影,觉得这个演员属于典型的实力派,可以驾驭的角色类型比较多,演技在线,今天又看了一部《隧道》,简单分享一番。

《隧道》这部电影的剧情发展很简单,甚至可以说看了开头就能预测结尾。男主李正洙刚刚从加油站加了油继续在高速上驾驶,经过一个隧道时,忽然坍塌,他困在隧道内了。

一开头我就知道这部电影的重头戏在如何营救,结尾有百分之自八十的可能是把主演救了出来,但我还是小看了韩国电影在“剧情转折”这方面的水平。

一部以隧道营救为主要剧情的电影把内容延展到了其他层面,其中比较敏感的就是工程建设。

一条隧道为什么会在刚刚开通后不久而坍塌?实际安装的设施与设计图设计不符合,由此引发了第一轮营救失败,可以说大大降低了李正洙的生存率。

隧道坍塌后附近的另一个隧道工程暂停了,主角李正洙在一个月左右因为手机没电了而生死未卜,此时此刻相关人士已经开始急于启动附近的隧道工程,又巧遇营救中的一位工人意外遇难,救人还是不救人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当政府官员见到李正洙妻子时疯狂的“合影”,这里让我忍不住想笑,真是讽刺的太到位了。

所以说,这个题材真的很好,坍塌的不仅是隧道,更是“形象”。面对一个生命,永远有人会先考虑:利益、荣誉、面子...这部电影的精髓就在其中,营救行动是对社会的一场考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