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减肥小结

Source

根据去年中高强度减肥的经验,我决定今年不对自己这么狠,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实在不想再经历一个多月天天吃水煮菜,二是觉得体重暴减后的控制饮食似乎更加煎熬。

由此,今年我打算用更多的时间来找到一个身体可以适应的轻饮食状态,这个方式可以效率慢一些,但相对健康,但肯定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大吃大喝。

目前这个计划已经实施了两个星期左右了,减重3-4斤,期间也做了少量的有氧运动,但这些有氧运动几乎起不到减脂的作用。

早上我还是吃燕麦片和鸡蛋,在办公室如果同事们有多的饺子、馄饨什么的我会蹭两个,主要是只吃燕麦片在上午十一点左右就会感到饥饿难耐,而多吃两个饺子是也没多少热量。

中午和晚上都只吃大半碗米饭,并且菜品方面也没有烹饪单独的水煮菜,主要是以蔬菜为主,少吃一点肉,基本上是7-8分饱,晚餐或许会吃得更少一点。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有个作用就是增强饱腹感,哈哈。

减重的效率肯定是不高的,但是如果一周能减重1-2斤并且能持续,其实也挺好的。

其实这种方式最重要的核心就是把握好基本的热量缺口,不要把缺口拉太大,只要摄入低于吸收就行。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这样会很适应,不会有饭后两三个小时就有点晕眩的感觉,也不会觉得无力。

过段时间没那么忙的时候我又要开始撸铁了,希望减重后的自己能更有信心练好身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