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白的第一次上线车检

Source

为了确保汽车状况安全,每到一定的公里数我都会开着它去保养,主要是检查汽车的各部件和功能,对汽车状况不太良好的部分予以养护,除此之外交规也要求汽车要定期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车检。

汽车小白已经陪伴我们马上第六年了,在此期间我们为它申请了两次检验合格标志,直到第五年年末,它即将要经历上线检测了,当然这是所有机动车都要经历的“体检”。

普通且正常的小汽车上线检测并不复杂,在需要检测的车辆不多的情况下大概30分钟至1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全程基本不需要车主做什么事情,大部分都是工作人员来完成。

我今天就送车辆去上线检测了,在入口处直接把相应的证件都给工作人员,然后需要我和车辆拍张合照,接下来就是工作人员把车辆驾驶到检测通道,车主就可以到休息室等候了。

上线检测的项目也不算多,而且个人觉得并不算很细节。先是检测外观,接着是检测刹车、大灯、底盘、尾气等内容,听说实际的检测时间很短,大概就是十几分钟,但是还有其他的流程是需要填写资料。

检测合格后会在柜台缴费、打印合格字样,上线检测就完成了。其实再去之前我还有些紧张,因为我听说小部分车辆可能通不过检测,接着就又更多的流程,幸好是一次性通过的。

再往后,6-10年内每两年需要上线检测一次,10-15年每年上线检测一次,忽然觉得我的小白“车到中年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