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2022的第一个五公里

减肥伊始我们总是会至少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来恢复体能或是适应频繁运动的状态,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想要熬过这个阶段需要一定毅力。

但是好在每一次我在这个阶段的决心是较大的,大概用一个星期来恢复状态,一个星期之后肌肉乳酸堆积带来的酸痛感也消失了,此时就可以好好的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这一次健身减脂我换了运动的方式,选择在户外公园慢跑,而不是在健身房挥汗如雨,正儿八经开始健身以来我只在学校操场和健身房跑过步,理论上来说这算是第一次户外慢跑。

不仅如此,我还动员了一位小伙伴,他是我的同事,目前也有减肥的需求。考虑到他没什么运动经验,因此我们决定昨天只跑五公里。

在户外跑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会比在健身房更舒畅,更重要的是不会像在健身房那样“度秒如年”,可能是因为户外跑步可以欣赏风景吧。

五公里零三百米竟然跑了40分钟,虽然我在这个过程中压慢了速度,但是就算减掉这些时间,估计我当前的水平也就是35分钟,这个速度当然是不理想的,经常运动的人再怎么说也要在30分钟内完成五公里。

昨天忽然较有强度的锻炼,即便是有充分的热身,今天仍然是一身酸痛,尤其是腿部肌肉,这种感觉既痛又酸爽,因为这就代表已经成功迈出第一步,哈哈。

目前来说我也挺喜欢户外慢跑,我打算至少跑一个月(16次以上),到时候再去健身房锻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