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家族的“小学霸”

Source

我父母的双边家族近几代都是农民,一直生活在农村的这几代人也几乎没有什么依靠读书而改变生活现状的例子,直到我们这一代人出生,才算是有了不一样的发展。

我父亲这边有几个堂兄弟姊妹,基本都是学历在大专及以上,最高的是研究生,在周围还算是整体学历较高的一个家族,而我母亲这边十一个表兄弟姊妹目前仅有两三个孩子学历在大专及以上,整体学历偏低,而且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学霸。

但是我们这一代的后代,也就是我女儿这一代孩子,总算是出了一个有学霸天赋的女孩,她是我的侄女儿。

我侄女目前即将中考,成绩一直稳定在区县前二十名内,发挥比较好的时候可以冲到前几名,这个成绩在我认识的学生中已经相当优异了。

按照她目前的成绩,如果高中三年时间好好学习,高考稳定发挥,未来考上985还是挺容易的,如果超常发挥那就不知道啦,毕竟三年时间还是很长的,而且这也要取决于班级的学习状态和老师的教育能力。

虽然她只是我的侄女儿,但现在尝尝在亲友面前提起时我还是觉得很骄傲的,哈哈,忽然可以理解为啥那些学霸的父母如此“傲娇”,这就是傲娇的资本啊,多少钱也买不来。

而我们都知道,成为学霸不仅仅是一种骄傲的资本,更是拥有在未来可以从根本上改变生活、工作环境和社交人群,懂得人都懂,读书是捷径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