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装修学习笔记第五话:建立关系的重要性

Source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待人接物非常重要,会影响到自己的职场发展、家庭关系、亲友关系等各个方面,并不是说一个人要多么卑微,只是懂得适当的与他人建立关系是会在诸多方面都有帮助的。

就比如装修,我才发现有时候装修效果与你买的东西、用的材料并不一定有绝对的联系,从细节的角度来说,做工和质感是成正比的。比如踢脚线,即便你的材料非常好,但是施工的人比较随意,那做成的效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那要和哪些人建立好关系呢?又怎么样建立关系呢?最近我也学到了一些小技巧。

其实我觉得,从设计到装修,各个环节的人加在一起也是很多的,那我就建议尽量至少要和做基础装修的人建立好关系。

设计师很重要,她决定了你装修由内而外的大部分东西,因此和她建立好关系尤为重要,其实不用太复杂的方式,通常只需要态度好一点就可以。

施工队伍也很重要,因此从工长但普通工人你都需要与其建立好关系,在督促施工的同时,给别人发一根烟、买一瓶水,说话客气一点,大部分人都是领情的。

如果你非要觉得自己是客户没必要这么做,你可以想一想,装修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东地方很多,但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也很多,如果你姿态很高,人家工人心情不爽,干活的效果自然是不怎么样的。

因此,在装修的过程中,花一点小钱,用一点社交小技巧,或许可以把你装修经费的性价比大大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