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眼中的面食

Source

那天我妈做了一顿“揪片子”汤面,真的令我胃口大开,这是我最喜欢吃的面食,尤其是番茄味的带一点点辣味,真的特别美味,几乎每次吃这道面食我都会忍不住吃到撑。

不仅如此,我也很喜欢吃各种面食,比如刀削面、兰州拉面,还有包子、饺子之类的。作为一个标准的西南方人士,我不理解为啥流行一种说法:南方人喜欢吃米饭,北方人喜欢吃面食。

虽然我的观点和喜好不能代表所有的南方人,但是至少在四川生活这么多年我发现南方人一样对面食热爱的不要不要的。

无论是我现在生活的城市还是曾经在成都读大学的时期,我都发现几乎每一个小区附近都会有几家面馆、包子店之类的,卖的全是面食。即便是我们在学校食堂吃饭,大多数人都是点的包子馒头花卷油条等。

如果你说这仅仅是早餐,那么其实我们也经常会在午餐和晚餐的时候吃面食,当然不会像吃米饭那么频繁。即便如此,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食物是面食也是很多的啦。

但是必须要知道的是,北方的小麦确实更优质,因此南北两地的面条口感也是有差异的,之前到北京举行体验过好多家面试餐厅,个人觉得面食口感确实比在成都吃的更好,当然我说的是口感,不是整体味道哈,比如我确实不喜欢炸酱面。

面试烹饪效率高,成本低,烹饪的形式口味丰富,什么都好,就是吃多了容易令人发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