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节前的城市氛围营造

Source

在小学课本上我学到过形容春节氛围的一个印象最深刻的词汇就是“张灯结彩”,一想到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总是会呈现一个很饱满的画面:在一个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地面和房顶满是洁白的积雪。家家户户都是挂着红灯笼、贴着横幅和对联,小朋友们打雪仗、堆雪人、点鞭炮、满街跑~

但是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我,其实从来没有亲眼见到这样的情景,这种情景总是在影视剧才能见到。“年味”对于我来说最浓厚的时候是童年时期,过年总是会和表姊妹、堂姊妹一起玩耍,但是农村一般不太流行把房子什么的装点的大红大紫,只是对联横幅灯笼基本的装饰。

如今我们很多的亲朋好友都在城市生活了,今天我忽然发现,最近几年每到春节前城市环境竟然也增加了许多的喜庆元素,那种氛围营造还是有效果的。

在我生活的城市,早在上周相关部门就开始为我们生活的“大家园”做装饰,在道路两旁的树杈上挂了许多春节元素的星星灯,在草坪边也布置了许多春节元素的景观小品,各种大型电子屏幕也开始通过播放视频和音乐的方式渲染浓厚的过年氛围。

虽然我们都知道,每到过年的那些天城市区域人流量较平常的日子大大减少,因为许多人都回农村过年或是走亲访友,但是我相信为城市布置节日装饰的人还是很用心的,对于我们来说氛围真的很重要。

你们有没有一听到超市和商场内播放《恭喜发财》等音乐就感觉暖洋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