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家装学习笔记第一话:要不要请设计师?

Source

从今天开始,我将开始学习一系列与装修有关系的知识,目的在于为新房装修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因为我们在装修上一套房屋的时候可以用“随意”二字形容,总结经验其实就是因为自不懂、不细心、不耐心。

从一开始我们的想法就过于天真,比如当时我们不愿意请设计师。

先给一个肯定的答案,装修一定要请设计师!先说说哪些情况不用请设计师:房主本身就是设计师,房主不是设计师但很有天赋,这个天赋包括但不仅限于:空间设计、色彩搭配、家具陈列等,为啥要天赋,因为在这些方面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现学现用”。

如果你不是专业的,即便是从事与设计有关的行业,比如服装设计、广告设计、摄影摄像等,建议还是找一个家装设计师吧,她的专业加上你的专业,是可以锦上添花的!

怎么选择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呢,比较简单的衡量方式就是参考她曾经的作品,并不是说要选比较有名的设计师,而是设计师的作品要符合你的喜好与审美。

如果你懒得想太多,那也有一个大方向:那就是贵的通常好,哈哈。

还有就是专业的设计师不是一来就问你想要什么风格、什么价格,然后噼里啪啦设计好后给你“欣赏”,而是会先用大量时间来沟通,了解你和你的家人,你们的生活、工作习性。

说真的,我真的好想找到一个优秀的、专业的、认真的设计师,这是我想要实现理想装修的基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