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来自高学历人才的“骄傲”

在很多年前,如果左邻右舍有谁家的孩子考上了重本大学,这是相当骄傲自豪的事情,如今随着升学率的提升,谁谁谁的孩子考上985、211已经不是稀罕事了,但无论如何也算是给家长长了面子的。

我就有这么一个朋友,从小我们的双方父母就认识的那种,她可以说是我们亲朋好友小社交圈的学历“天花板”,她是正儿八经的“海归”,真的很争气,因为她不是靠父母的雄厚资金支持出国留学的,全凭实力。

按理说,她的发展不是我们这些普通大学毕业生可以比拟的。毕业后她还是选择回到四川,而且不是在成都,是在一个四五线城市,可能主要原因是父母和男朋友都在四川吧。

结婚后她并不愿意听取公公婆婆的建议参加公招考试,想一想也是如此,一个标准的海归,当一名老师会不会有点大材小用...当然教师肯定是很好的、也很有意义的职业,只是觉得大学读个师范也能成为老师,那么辛苦留学自然觉得不成正比。

她一回到四川就被一家实力雄厚的教育行业集团的老板器重,把一家专业外语培训机构交予她经营,但是没过多久这个培训机构就难以为继了,于是她被调回集团公司,高工资照发。

虽然我和她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但在当前这个环境,她的职业发展前途并不是非常明朗,这是一个基本的状况,但她依然不愿意选择公招考试,还是希望把发展寄予“大项目、大事业”。

但我相信以她的能力做好教师是很简单的,因此我很好奇,难道高学历人才真的有这种骄傲的心态,或是别人的眼界真的不是大多数人可以理解的?

(图片来源:朋友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