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大爷”式过马路

是不是我们从小都被教导:红灯行,绿灯停;宁慢三分,不抢一秒;过马路要注意周围车辆情况...你以为这些是常识,但其实好多好多人都做不到。

这算是一篇吐槽文吧!

我是经常开车的人,几乎每天都能遇到那种大爷式过马路的人,什么叫大爷式,我理解的就是过马路不会在意周围车辆情况,甚至还跟散步似的过马路。

Source

其实老年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许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还有些长期生活在农村的老年人一时间不习惯城市的交通规则,这些都可以理解,作为驾驶车辆的司机礼貌让行是必须的。

我遇到的毕竟难受的几种情况:一是明明车辆行驶的道路就不宽阔,两边又有人行道,但她偏偏要走机动车道,硬是把双向车道挡成单向车道;

二是横穿马路的时候目视正前方,他就当周边不可能有车辆行驶一样;

三是遇见熟人,然后站在大马路上聊天的...

其实还有很多种情况,一时间也想不起那么多,但说真的作为驾驶人员也只能心中抱怨,如果你现场跟他较真那肯定会影响开车的状态,所以经常驾驶车辆真的要学会调节心态。

虽然表面上“大爷式”过马路只是会影响交通顺畅,但是最核心的还是他们忽视了自己的安全,毕竟堵车也就堵了,只是交通拥堵问题,但是这些行人真的是在用自己的人身安全赌运气啊。

站在安全的角度想,驾驶人员要在任何情况都“礼让行人”,不要较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