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玩太多手机/电脑容易抑郁吗

Source

今天在一个社交平台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话题:每天盯着屏幕6小时以上更容易抑郁...或许大多数人看到这个话题第一时间的感受就是“不服”。

你们有没有计算过自己每天用手机(且不说电脑吧)的时间?好像手机是可以后台记录使用时间的,但是我没有找到这一项统计,干脆自己简单计算吧。

我喜欢用手机看电影和电视剧,时间一般分布在每天的早上和晚上,早上半小时至一小时,晚上一个半小时至三小时,平均计算的话每天看影视剧的时间大概是两三个小时。

因为工作和日常社交原因使用手机聊天大概是一个小时,零散时间刷抖音、微博、知乎半小时,这样计算的话工作日基本上不超过6小时,但是节假日在家的话肯定是会超过6小时的。

但是刚刚说的是观看手机屏幕,还没有计算使用电脑的时间,但是我想的是我使用电脑基本是为工作。

会不会引起抑郁我不懂,但是我的确发现当自己宅在家玩手机好几个小时之后,再做其他的事情就会觉得有些不在状态,我会觉得这是因为现实生活与网络元素的丰富精彩差距甚大导致的吧。

所以我是相信过度使用手机(相当于过度沉迷网络),真的会让人在精神层面发生变化。如果你觉得太抽象,那可以想一想,如果你一个星期不用手机和电脑,你会选择什么休闲娱乐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