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清晨六点多的城市照片

有一句我们从小就听过的老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的意义其实是激励人们不要懒惰,面对工作和学习要预先准备或尽早实施,这样的才能得到更多的利益。

忽然想到这句话的来由其实是今天清晨站在我家的阳台的窗边,向不远处望去,似乎整个城市都还被黑色夜空笼罩着,于是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难以想象这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开始活动了。那么在这张画面中,同一个时刻,人们都在做什么呢?

对面公寓的零星灯光

对面的电梯公寓有好几十户人家的屋内灯光明亮,我想大多数都是因为家中有学生而早期的家庭吧。或许此时此刻学生在洗脸刷牙,家长在睡眼惺忪的为孩子准备早饭。吃了早饭之后,家长匆匆披上一件外套,送孩子上学。

黑压压的写字楼

这栋写字楼是整个楼体都是玻璃材质,白天它的样子是蓝黑色的,到了晚上它的颜色更加深沉且带有一丝神秘感。可以发现写字楼有一间公司的照明还亮着,可能他们从昨夜一直工作到天亮吧。

路上的车

路面上几乎看不见行人,也是,这个时间一般没谁闲的散步,就算是锻炼身体也会选择公园。但是真没想到路上的汽车真不少,也都是为了工作和学习的人们。

清晨六点,整个城市还睡意朦胧,冬天的冷风吹拂在脸上使人们清醒,这是个与自己对话的好时间。如果你偶尔感到浮躁,不如在一个清晨早起一次,感受感受一座城市安静的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