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们“对与错”的追求

“对与错”这两个对立面是从古至今都跟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大到国际问题,小到鸡毛蒜皮,好像什么事情都应该分个对错。

从小到大我算是个比较较真的人吧,这一点有一半是亲人朋友告诉我的,有一半是我自己也发现自己有这样的问题。

爱较真并不是什么好性格,这意味着你可能会把他人的一些玩笑话当真,意味着可能影响到你与亲人朋友的关系,所以我从发现自己这种性格开始就慢慢在自我改变。

记得中学时代我经常和我妈吵嘴,虽然不是那种大吵大闹,但还是经常闹得不愉快,大多数事情都是很不起眼的事情。

后来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和我妈竟然会因为我表妹应该不应该找个外地男朋友而很较真的辩论,因为我比较支持两个人合适就好,但我妈她总觉得外地人不靠谱。

对,有些事情甚至跟我们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我总是喜欢就追求一个对与错,但大多数时候发现即便自己好像是辩论赢了,可是忽然感觉没什么意义。

对自己的父母、伴侣,对与错是不是真的不太重要,抛开那些原则性问题不谈,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辩论、吵嘴、闹情绪,好像真的不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