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早教课 - 浮冰上的企鹅

这是我第一次带小朋友参加早教学校的手工课堂,之前陪她参与的都是绘本课和大运动。

手工课的难度会更高一些,因为不是纯粹的蹦蹦跳跳、唱歌或是听老师讲述,手工课需要老师引导、孩子集中精力、家长辅助等几个方面共同配合。

我家小朋友在家中可以说是像个“小猴子”,很活跃、很欢快,但是最近这几次参加早教课不知道为何她有些害羞(还有一点胆怯)。

好在这节手工课她还小声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前一天的绘本课她根本不愿意讲话,一直到课程中途才慢慢开始参与。

这节手工课的手工主题是《浮冰上的企鹅》,用泡沫板、卡纸、黏土、乳胶、颜料、排笔等材料制作一个有海洋、冰川、企鹅的作品。

在制作的过程中,Sheya很配合,我们就像“左手右手”,她给泡沫块涂抹乳胶,我将其粘在卡纸上,在老师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完成了作品。

说一个题外话,完成这个作品后我竟然觉得它蕴含着讽刺意味,泡沫就好像人类产生的“污染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