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时候最喜欢干的“活”

credit:pixabay.com

无论是小学还是大学,学校都会安排各个班级打扫各自教室,并且有的学校还把整个校园的公共区域划分给各个班级打扫卫生,这叫“卫生公区”。

当然啦,大部分学生是不喜欢打扫卫生的,但是打扫卫生的质量会对班级的集体分有影响,所以大部分学生还是会听话的去打扫。

但是小时候在新疆小学的那几年我对其中一项工作一点不讨厌反而很喜欢,那就是在冬天清扫积雪。

新疆乌鲁木齐城区一般在11月份开始降雪,气温开始降到零下几度甚至十几二十度,降雪量我觉得还是比较大的,记忆中一般下大雪之后,雪的深度至少是三四十厘米(不一定很准确)。

虽然如此,学校的操场依然要使用啊,所以当时我们就有“铲雪”的活,用那种专门的雪铲使劲把雪堆积在围墙边,等待天气升温自然融化。

我总喜欢用雪铲在皑皑雪地中画出各种图案,在打扫卫生的同时还能和同学们打雪仗,那种快乐至今我都记得很清晰。

所以从新疆回到四川,我最想念的事物之一就是“雪”,有雪的世界真是大自然给予小朋友们的礼物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