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第一次洗鼻腔

患鼻炎已经十年有余,可以说是“资深”的鼻炎患者了,这十几年间的前半个阶段因为父母对此的治疗保养意识不足,所以几乎是任由其发展,那几年简直是为之后的几年煎熬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鼻炎的有几个种类,我的属于是过敏性鼻炎,虽然没有查过过敏原,但目前我知道自己对尘螨、粉尘、细毛、冷空气等物质过敏。

尽管很多人都有鼻炎,但是人们依然觉得这不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和牙痛是一个级别的,鼻炎发作的时候可以让你整个人都没办法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整个人都是头晕目眩的。

对我来说有一个症状最显著也最困扰我,那就是鼻塞。从十月以来天气降温,我的鼻子就开始堵塞,一天24小时大概20个小时是堵塞的,而且一半时间是两个鼻孔堵塞。可能你们没法想象,这个症状维持了一个月了,脑袋会因为鼻塞而缺氧眩晕。

于是我选择寻找适合自己的治疗和保养方式,最近在尝试“洗鼻器”。洗鼻子的原理就是用盐水从一只鼻孔冲洗并且从另一个鼻孔出水,这个过程就是清洗鼻腔内部的过程。

我今天自己亲自试了试,虽然还没有完全掌握好的技巧,但我感觉这种清洗方式是适合自己的,不过一定要注意水温、用洗鼻盐或生理盐水以及力度要掌握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