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拒绝上课的小孩

说来很惭愧,我陪Sheya上早教课的次数少之又少,估计不到3次,平时没时间就算了, 连周末都要加班,更别提有自己的时间了。

即使没去上课,我偶尔也会和她的老师沟通,而且我们单位和他们的早教中心有合作,自然也会有交流的机会。

上周六我刚好休息,带着她去上了一节绘本课,本来以为她会和往常一样全程参与课堂,认真又专注,结果课刚开始她就拒绝参与,一个人站在门口,不停地跟我说要喝水,我一开始也没太在意,以为真的只是口渴。

当其他小朋友围成一圈坐着时,她纹丝不动,嘴里嘀咕着:“我不要上课”,不管我怎么劝说,还有老师也不停地在鼓励她,结果还是一样,依旧站在门口的位置。我就很纳闷,到底是为何?

等到课后,其他小朋友先行离开,我和老师沟通了一下,结果老师说可能是你平时很少来,她就比以前上课更加叛逆,不愿意配合。因为不管是奶奶还是妈妈带着来上课,她都很乖的。

再回想一下我第一次带她上课的情景,上课不到5分钟,就要跑出来,说要找妈妈。老师说的好像是有那么回事,看来我还是得经常带她上课,不然以后她真的来一次抗拒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