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总有一个人不合群


昨天我一个表弟给我吐槽寝室有个男生有多烦,听他那个意思那个孩子简直是全寝室的公敌,吃饭、上课、玩耍其他五个人都不喜欢和他一起。

这让我想到了学生时代,有一个不算定律的定律:每个寝室总有一个人不合群。

所谓室友不合群,大概就是在很多方面和多数的室友相处不融洽,比如大家晚上喜欢聊聊天,可是唯独就是这个人总是催大家快睡了或是小声点,多少有些扫兴。

以前我们寝室也有这样的同学,而且在那个时候真的让我们很伤脑筋,换个角度思考,可能我们也让他十分伤脑筋吧。

当你想睡觉的时候,那群室友还在那里闹腾,几乎每晚如此,恐怕换做是你心中早就一万个XXX了...

又比如说你每个月的生活费根本没办法和室友们的比,但他们很频繁的聚餐,你拒绝了别人可能会说你不合群,心中实在是有些无奈啊。

所以我给表弟说,不要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审视别人,可能别人有自己的合理原因,也就是说,你以为是他不正常不合群,实际上不正常的有可能是你们多数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