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凌晨窗外的孩童声


这个标题看起来可能有点诡异,但是我想表达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这篇文章不带有任何惊悚色彩,纯粹表达感受。

场景回到昨天夜里,时间是00:06,我起身上了个厕所,窗外竟然传来了几个小朋友嬉戏打闹的声音,因为夜里很安静,这几个孩童的笑声很尖锐。

回到床上,我开始想象和推测,这么晚了还会有孩子在楼下玩耍,难道家长不管吗?

当然不是,这说明家长是指导和允许的,而且几乎百分百确定家长就在附近,这个时间点还能在干嘛,如果是在楼下的话有两种可能,一是吃宵夜,二是打牌。

首先排除第一种,因为每次楼下有人吃宵夜的时候都会有成年人吵闹的声音因为夜间真的很安静,正常声音说话楼上都是听得见的。

那么只能是第二种可能了,我可以想象那个画面,好几个成年人在楼下的麻将馆“排山倒海”,室内多半是“烟雾缭绕”,随行的小朋友由于没有其他大人带着睡觉只能跟着他们熬夜“潇洒”。

那么如果我猜的不错(很有可能,因为曾亲眼所见),这些成年基于怎样的原因和动(yu)力(wang)这么努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