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要不要定期洗牙齿

credit:pixabay.com

我一直以为我没有牙结石,但是昨天很仔细的用镜子观察了一下牙齿朝内的一面,牙齿与牙龈连接处依附着不少的黄色坚硬物质。

关键是我平时刷牙还是很认真的,每次刷了牙用舌头感受牙齿都是那种滑滑的感觉,即便是牙结石那里也是如此,所以我以为我没有牙结石。

随后我在网上查阅了一番,说的是刷牙最多可以清除70%的牙垢和细菌,其他的就会留在牙齿上,时间长了就变成牙结石。

于是我决定“洗牙”,原因不仅仅是我发现自己有牙结石,实际上我的牙结石算不上很多那种,只是已经祛除了一颗牙齿下的一小截牙结石。

这样的话,那就只有选择洗牙齿了,因为不会不由自主的用舌头触碰牙结石掉落的地方。

不过网上也说不能频繁的洗牙齿,对牙龈不好,对牙齿也不好,甚至还有说把牙齿洗裂开的,这又让我有点望而却步。

网上的说法多样化,有的人说这样,有的人说那样,有的是医学角度,有的是亲身体验,我也不知道相信谁了。

有没有牙科方面的大神?普及一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