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年试过的“土法子”

credit:pixabay.com

什么叫土法子呢,简单来说就是很多年前在没有科学和医学依据的支持下人们自创的应对一些情况的方法。

这些情况有的是紧急性的,有的是某种正常的现象。前者比如说哪里磕着碰着了,后者比如说吃饭太急了打嗝。

打嗝的话说是把饭碗顶在头上,然后用筷子敲击碗的内部底面,不过网上有说这个方法是有点科学依据的,但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

我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才真正的体会到农村的土方法有多么多,有多么“悬”。

有一次在奶奶家吃饭,我踩在了有水的地面,然后额头就撞到了墙边的直角,当时我记得磕的是鲜血直流,大概是五岁的样子吧。

我什么都不懂,只是记得当时我奶奶用家里的蜘蛛网和鸡毛敷在伤口帮我止血,然后就没有更多的医疗处理了...

可以想象,鸡毛和蜘蛛网有多少细菌和病菌啊,那种开放性伤口很容易受到感染,想想都后怕。

不过这些不能说是老一辈人的问题,毕竟医疗条件匮乏、科学知识普及少之又少,忽然觉得我爸妈那一代人能健康长大真的很神奇,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