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住在高楼层的感受

credit:pixabay.com

小时候你觉得多少层楼已经很高了,那时候我觉得10楼以上就是高楼了,因为当时大部分城市的大部分住宅都是十楼左右,其实六七楼的偏多。

十几年后,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数不清的高楼住宅,这些住宅往往在25层以上,也有超过30层的,更高的就比较少见了(三四五线城市)。

我家就在25楼以上,今天简单聊一聊居住的感受吧。

首先这个楼层对我来说不是最佳的选择,当时买房子我更喜欢10-15楼的层高,但这些层高的房子都售罄了,因此选了一个高楼层的。

我有一点点恐高,每次从高处往下看心中就会发毛。我们家是每个房间都安装了防护栏,虽然不那么美观,但至少增强了安全性。

住高的楼层带给我比较明显的困扰是等电梯,下楼的时候按电梯会比很多楼层等的更久,然后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如果有其他乘客那也会等很久,有时候等、乘电梯都要花费好几分钟,每天都如此还是会觉得很麻烦的。

目前来说住高楼层还是有好处的,同样的位置高楼层更通风,蚊虫也没那么多,楼下的喧闹声听得不是太明显,视野也更好。

总的来说,从居住感受来说几乎没有完美的楼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