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全员核酸啦

credit:pixabay.com

核酸检测在所有检测中应该算是比较快捷方便的,至于成本我就不清楚了,因为这个检测是通过鼻拭子和咽拭子,比抽血是要简单一些。

近期国内疫情不太稳定,为了确保老百姓的健康,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开始实施全员核酸了,说真的,如果这件事放在一年半载之前,真令人不敢想象。

之前某些城市爆发了小范围的疫情时,即便是全员核酸也基本都是某个小区或社区,整个街道都核算都是比较少见的。

然而现在竟然许多地方在实施全员核酸,那真的是在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啊,实在是不容易啊。

还是想聊聊做核酸是什么感受,目前为止我做过三四次核酸检测了,其中大部分情况是因为我感冒发烧或是就诊时要求做核酸。

我做的好像都是鼻拭子,作为一个鼻炎患者,我真的好无奈...

鼻拭子确实会用棉签捅鼻腔,并且捅的比较深,几乎是一个人鼻腔的极限了,所以这让我每次做核酸之后都会引发鼻炎,一个劲打喷嚏,最可怕的是在做的过程中就忍不住的打喷嚏...

总而言之,全员核酸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是很多有必要的,毕竟谁也不想回到2020年年初的状况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