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朋友的“小套路”

最近我家小朋友的某些行为令我感到困惑,由于平时上班日都是奶奶在带她,所以我们并不太清楚平时她是怎样的状态,直到最近我发现她总是很“赖皮”。

具体表现在她一直扭着奶奶要零食、水果等食物,一个上午几乎没有停下来过,比如前两天的某个上午,陆陆续续吃了如下这些食物:一杯奶、饺子、三楂片、葡萄...

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多到中午十一点半,才三个小时就吃了这么多东西,倒不是说不能吃零食和水果,但很明显这会影响正餐。

如果正餐是她喜欢吃的食物,她自然会很自觉地吃掉,否则这顿饭将是一场耗时较长、难度颇大的“拉锯战”,虽然有些夸张,但小朋友吃饭真的令人伤脑筋。

于是我就发现了小朋友的一个习惯,天天闹着要吃零食水果,不给的话就缠着奶奶哭,奶奶有时候要做事情或是不忍心孙女一直哭就一直妥协。

直到那天我好好的教育了她一番,并且我给奶奶也说了,孩子不能够一味的给孩子想要的零食或水果或其他东西,这只会让她变本加厉。

虽然她还很小,实际上没有什么心机和套路,但她很明白达成某一个目的就要通过这种哭闹的行为,这当然是不被允许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