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神奇的梦

credit:pixabay.com

一个人一生当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时间在睡觉,在这个时间段里仿佛与现实世界有“断层”,其实想一想就会觉得很神奇,因为梦境和现实世界可以千差万别。

我不算是频繁做梦的人,记忆中大概一个月也就是几次做梦,然而印象深刻的梦境更是少之又少。

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梦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惊悚,就是记得一个满是虫子的人疯狂地追赶着路人,然后警察用任何武器都搞不定他,这个梦真的令我很多年以后都记忆犹新。

人在做梦的时候自己身体也可能会有所反应,比如梦里很伤心,醒来的时候真的是有泪水的痕迹,梦里在跑步,实际上躺在床上的人就会用脚不断地蹬。

古今中外,梦不只是一种现象,人们也认为这是现实一种印证,比如“周公解梦”、“梦是反的”等等理论和说法。

都说经常做梦的人睡眠质量不佳,因为这会导致人的大脑即便在睡眠的时候依然在运作,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尤其是当梦境比较激烈紧张的时候就会觉得睡了一觉起来反而很累。

那种和现实有强烈呼应的梦我也有过,就是梦里发生的事情在实际生活中居然“重演”了一遍,想一想还有些恐慌,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